綜合擴大機

Logos MKII

真空管晶體綜合擴大機
台灣售價:265,000元
詳細介紹

Logos能帶出明亮的色澤,鋼琴揚起的泛音尾韻帶著一絲甜味,錄音空間的堂音格外清晰,鋼琴的形體玲瓏有致,普雷特涅夫觸鍵的輕重緩急是音樂詮釋的重要線索,Logos在這一方面的表現也相當優秀,把莫札特音樂當中鮮活靈動的表情充分地表達出來。

許多人會注意到Pathos,大概都是從長得像迷你摩天大樓的Twin Towers T. T.開始(但真正的「雙塔」已經毀於911事件),那是他們創業的第一部擴大機。而這部Logos的精緻造型與原木飾板,濃濃的義大利風情同樣不言而喻,設計上與T. T.有著異曲同工之妙。

這家義大利音響公司是由Paolo Andriolo、Gianni Borinato與Gaetano Zanini三個好朋友在1994年創立,回想創業雖然出於偶然,但卻是實踐夢想的歷程。三個人都愛音樂、愛音響,Gaetano自己還開音響店,聊起音響經大家都有想法,偶然的機會中,Gianni想出把真空管和晶體結合的新點子,隨手在紙上畫出草稿,做出了INPOL(Inseguitore a Pompa Linear,英文是Linear Pump Follower)線路,也就是T. T.的雛形,聽過之後覺得終於找到滿意的聲音,於是聯手創立了Pathos,實現三個人對於音樂重播的夢想。

不過Logos卻沒有採用招牌的INPOL線路,這點倒是頗為耐人尋味。檢視Pathos目前使用INPOL與新版INPOL2線路的擴大機,包括新版的TT、InControl前級、InPower後級(純A類80瓦)與In the Groove唱頭放大器以及最新推出的INPOL 2綜合擴大機(純A類50瓦),要不是耗電量較低的前級,就是輸出功率有限。或許是為了提高輸出功率,所以每聲道110瓦輸出的Logos沒有採用INPOL線路。此外,Logos也改用AB類放大,而不是InPower或INPOL2的純A類放大。

Logos綜合擴大機由完整的前級與後級組成,前級可以獨立使用。為了達到更高的功率,雖然Logos沒有採用Pathos招牌的INPOL線路,但卻要達到相同的聲音特質,所以研發過程歷時兩年,反覆與InControl和InPower比對。真空管前級與MOSFET晶體後級是Pathos的傳統,Logos也不例外。音量控制採用100階數位控制,並採用雷射切割的高精度電阻,確保左右聲道平衡,所以捨棄左右平衡的調整功能,在前級的部分,採用全真空管純A類平衡線路,並且由專屬電源供應。音量控制採用100階的數位音控,輸入檔位切換器則是源自高頻無線通訊的微型Relay,降低線路複雜度,內布線路工整精簡,是嚴格遵守「最短路徑」的純粹主義。

輸出級則是採用雙單聲道放大,以大型變壓器提供充沛的電源供應。在Pathos的設計理念中,真空管依然是最佳的電壓放大元件,可以保留音樂訊號的整體和諧(harmonic integrity) 而MOSFET則是有效提供低阻抗、高電流輸出的元件,而Pathos的技術就是把兩者的好處結合在一起,做出理想中的擴大機。

音響器材能夠像Logos這麼有創意的還真不多,你注意到位於兩側的散熱片了嗎?即使是功能性的裝置,他們還特別做成PATHOS的字樣,因為左右分立,所以兩側的PATHOS字樣是一正一反,饒富視覺樂趣。音量控制從正面圓形旋鈕調整,而檔位切換則是由旁邊的按鍵操作。遙控器也很別緻,外表裝上玫瑰木飾板,與鋁合金切割的遙控器比較起來,原木入手質地溫純,四個按鍵用以調整音量、檔位切換與靜音開關,雖然沒有任何標示,用過一次後也就熟悉了。

※本文摘自音響共和國


 

商品規格
 

類型:綜合立體聲擴大機,真空管晶體混合技術。
   前級放大管(2x6922 ECC88)A類 ; 後級場效電晶體AB類
輸出功率:2x110 W RMS @ 8 Ohm(兩聲道驅動)
頻率響應:5Hz - 140KHz±0.5dB
最大輸入電壓:6V RMS
輸入靈敏度:500mV RMS(39dB增益)
輸入阻抗:32KOhm非平衡,20KOhm平衡
輸出極性:Non- inverting. Balanced pin 2 +
音量控制:Burr Brown PGA2310(100階)
阻尼係數:360 @ 8歐姆
THD:0.02%@ 1W; @ 110W,0.2%
訊噪比:>90分貝
電源要求:200W @ 100WPC  / 130W @0音量  /  < 0.5W @待機

輸出入部分
類比輸入:2組平衡XRL,5組不平衡RCA
類比輸出:1立體聲前級輸出,1單聲道次低音輸出
數位輸入:(選購HiDac Mk2)  1個“B” 型USB接口,2個SPDIF同軸
驅動程式:適用於最高Windows 8和最高Mac OSx 10.09; 
     對於Mac OSx 10.10及更高版本,建議使用M2Tech HiFace轉接器(選配)

外形尺寸
擴大機:420mm(深)x 430mm(寬)x 170mm(高)
外箱:600mm(深)x 600mm(寬)x 350mm(高)
重量:28Kg / 30K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