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OTERIC

「Master Sound Works」是以現代最尖端技術捕捉大師們一切最原始音樂資訊並再現的音響理念。
詳細介紹



官網:http://www.esoteric.jp/index.html

Esoteric設計和製造承諾提供最佳卓越性。在追求卓越的過程中,
必須不惜代價地發掘受限處與障礙點,並使用全部可找到的資源來消除這些障礙,
這便是所有ESOTERIC產品的設計目標。為了生產出最好的產品,
我們擁有製造的豐富經驗讓產品表達出絕對的精密性與聲波的真實性。
每ㄧ項產品都在日本設計、生產,提供藝術境界般的音像與影像再生的頂級呈現。

ESOTERIC公司歷史
TEAC用熱情研發,創造頂級音響產品,輝煌歷史延續中!

1953年

TEAC公司成立於1953年,當時名為Tokyo Television Acoustic公司(NHK公司),即另一間日本有名傳播公司,
於同年開始電視事業,是一家擁有悠久歷史的日本公司,隨後改名為Tokyo Electro Acoustic Company,
縮寫 為TEAC。在當時,「Hi-Fi頂級音響」的觀念並不普遍,
但是Tokyo Electro Acoustic Company已經在當時推出第 一台配備3組馬達的開架式錄音帶轉盤系統之原型機。
後來,TEAC推出世界第一台開架式、配備自動迴帶機械結構的錄音座轉盤系統。
隨著這台「Made in Japan日本製 造」的音響產品問市,「頂級」觀念漸漸成型,「頂級」 時代開啟。

1960年代後期,TEAC向世界介紹新產品:第一台錄音座 產品「A-20」。由於此產品的問市,
TEAC成為逐步形成 的錄音座產品新市場之領導品牌。在後續數年,TEAC介紹 「A-350」,
第一次在日本市場出現、以Dolby NR系統為特 色的錄音座產品。
下一組新產品是針對家用市場的開架式錄 音座產品:「A-7400RX」,它包含dbx技術,
此技術通常在 專業級錄音室內才用得上,此產品的問市對當時「Hi-Fi頂級 音響」的市場造成極大衝擊。
1980年早期,TEAC研發出許多配備大功率、堅硬底盤結構 的錄音座經典作品:
「ZD-7000」是當時的「藝術化身」。 後來,TEAC研發「ZD-5000」CD播放器,
它結合TEAC專 利:數位/類比轉換器之「ZD電路」。
TEAC持續介紹令人驚 豔的技術,幫助音響愛好者充分享受「未來新世代」技術。

1987年
為 了 使 音 響 愛 好 者 擁 有 最 好 的 音 樂 經 驗
TEAC成 立 Esoteric子公司,針對家用市場生產最高階產品,
賦予新的品牌形象。Esoteric首批面世的產品包括:P-1/D-1,
分離式CD播放器與R-1 DAT錄音座。從創業時的第一部 P-1開始,
VRDS轉盤結構便是Esoteric的招牌作,
強調高精密度的轉盤結構,當時是、現在依然是獨霸一方的業界標準。

1988年
Esoteric歷史的第一個十年,是一個充滿許許多多、
又饒富吸引力新產品的年代:X-01 CD播放器、後續的X-1s、X-10w、與升級後的X-10w。
P - 0 1 C D 轉 盤 發 展 為 P - 2 , 又 演 進 為 P - 2 s 。
Esoteric的「精密控制機械之設計與製造技術」 (即機械學與電子學之結合),
被重點研發、提升技術與累積經驗,再將技術回饋到更新的產品之上,例如後來的P-10、P-30與P-50 CD播放器。

1997年
ESOTERIC公司推出另一組新型、優秀的CD轉盤:傳奇性的P-0,成為10週年紀念機種。
P-0配 備獨特的「Lossless Sled」,此拾取臂安裝於硬軸滑軌上,使讀取時能維持恆定角度,
維持讀取資料時的準確。此傑作得到很多著名日本雜誌的優勝,並且登上當時CD播放器的尖峰。

2003年
ESOTERIC公司推出X-01 SACD/CD光碟片播放器,與 UX-1 DVD兼容機,
兩者均配備VRDS-NEO超高精密度的轉盤結構(VRDS-NEO為VRDS轉盤結構的更新版,
與 SACD光碟片、DVD格式相容)。X-01與UX-1的整體結構採用厚重底座,
任何從轉軸產生的震動,都會被厚重的結構抵消掉。 同年,ESOTERIC公司推出G-0s銣時脈處理器,
此產品成為另一台ESOTERIC公司的代表作。

2004年
「迎接SACD 光碟片所有格式的挑戰、成為全世 界最佳分離式數位音源播放系統」,
旗鑑級P-01/ D-01在2004年誕生了。P-01轉盤使用ESOTERIC 最高階的、
由X-01演化而來的VRDS-NEO轉盤結構。為了使表現更出色,P-01使用分離式電源供 應器。
D-01是世界上第一台單聲道D/A轉換器, 為單聲道設計。
此旗鑑級系統體現ESOTERIC數 位化音源的整合技術,以最複雜、最周全方式, 建構前所未見的數位系統。

2005年
推出P-03/D-03 SACD光碟片分離式音源播放系統。
承襲P-01/ D-01的設計理念,並且運用新型DSD信號處理技術,P-03/ D-03系統以清澈音韻,
重現演奏現場豐富細節,捕捉到演奏者的正確氣息。

2007年
市場上第一台DVD轉盤:P-03兼容機,在2006年上半年上市,以 符 合 客 戶 對 最 高 級 影 像 播 放 機 的 需 求 。
同 年,ESOTERIC公司推出「Elegance Series典雅系列」,
由三台高級產品組成:SZ-1 SACD/CD光碟片播放器、UZ-1 DVD光碟片播放器、AZ-1數位綜合擴大機。
「Elegance Series典雅 系列」兼顧精密性、簡潔性與藝術化身,擴展您的享受直到21世紀!

ESOTERIC推出新型「VOSP」驅動結構,並推出DV-60/ SA-60數位播放器。
Esoteric專利「VOSP」轉盤與驅動系統 (VOSP=Vertically aligned optical stability platform垂直直線對焦校正平台)
是另一組ESOTERIC引以為傲的新產品,成為當時 SACD/CD/DVD播放器的領導品牌。
VOSP為ESOTERIC專利的拾取系統,使讀取資料時可獲得極度穩定。
「VOSP」驅動結構用於下列產品:SZ-1、UZ-1、SA-10、DV-60與SA-60,
我們也接受其他廠商訂購「VOSP」驅動結構的OEM訂單。

2007年
為了迎接20週年,ESOTERIC推出SA-10 SACD/CD播放器、
AI-10擴大機與時脈處理器數位整合系統、與MG-10/MG-20揚聲器系列。
ESOTERIC揚聲器高音與超低音之振膜均使用鎂合金材質,為真正的創新。
這組2007年新產品範圍在沒有犧牲音質的情況下,保障音響愛好者廣大聽眾的權力。
現在,ESOTERIC在全系列產品內,首次提供專利技術和進階性能。

ESOTERIC也推出一組適用於 CD/SACD音響愛好者播放的新產品:
P-05/D-05,內含一組型號「VMK-5」的新型VRDSNEO傳動結構,並使用32bit的D/A轉換技術。